芸庭 - 1D  

 

為什麼新竹這麼多婦產科我沒挑別間呢!!?

 

請參考我上一篇文章~~ 

 

新竹婦產科 - 懷孕產檢 - 我的產檢院所選擇-新竹國軍醫院翁榮聰翁醫師

 

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  (更新:翁醫師已於2017/08離開新竹國軍醫院;至台北中山醫院服務)

 

 前情提要:

2015/04  第一胎(女)  24歲生產;40W+6D 無產兆催生-自然產 2580克  

 

 1.產檢費用:健保給付10次產檢,掛號費用都是100元。

 

醫生也不大推自費項目,除非醫師覺得妳有必要才會詢問妳!

 

但必要的自費比如:母血唐氏症($2200) +妊娠糖尿(俗稱喝糖水$350)

 

這兩個護理師有叫我們做之外(可能我也不是高齡產婦)

 

其餘的自費醫院都沒有推銷(我知道有先私人診所醫院推銷很大,媽媽壓力也很大)

 

不過喝糖水這個項目我聽過太多媽媽說很可怕...... 造成我很大的恐懼(因為我本身吐孕很嚴重)

 

所以我直接跟護理師說我不要做!!!  他們也沒有多說什麼

 

 

 

 

2.翁醫師很有耐心,尤其第一胎時什麼都不懂,

 

有任何問題問他都不會不耐煩

 

而且看診結束後都會對我說媽媽辛苦了

 

雖然只是簡單的一句話,但是那種有人懂你的感受,真的很感動。

 

 

 

 

3.產檢時:每一次超音波講解都很詳細

 

超音波照片也會給2-3張 (有些醫院不給或是只給一張)

 

而且翁醫師還給我們手機號碼,有任何問題都可以打給他

 

(雖然此舉很溫馨,但其實這樣醫生很辛苦 )

 

 

 

4.高層次超音波

 

懷第一胎的我根本不知道高層次跟3D4D有什麼不一樣

 

但20周時,醫生有跟我們另外約他非看診的時間照詳細一點的超音波

 

事後我才知道那是高層次而且還是4D(橘色可以看到五官的那種)

 

重點是完全沒有收費ㄟ!!!!  

 

 

天曉得我光這條就省多少錢了!!!! 起碼省有3500-5000元

 

 

 

 更新:2017年之後國軍醫院都沒有照高層次的項目了!

 

 

 

 

 

 5.妳是哪一位醫師產檢就是哪一位醫師接生

 

除非醫師請假出國,不然婦產科醫師都是24小時待命 (好辛苦!!!)

 

而且你的產檢醫師一定最了解你的狀況

 

若是有什麼緊急狀況,直接到急診室會幫你轉婦產科

 

所以不用擔心到底要去急診室還是婦產科或等門診

 

 

芸庭 - 1D    

6.生產費用+環境:

 

自然產通常住3天;剖腹住7天

 

健保房是2人房,空間還算OK不會太擁擠 ; 自費單人房我就不知道了

 

我生產當時3樓婦產科病房在做整修

 

所以我是住5樓兒童病房,沒有母嬰同室(但是哺乳跟看小孩要到3樓)

 

生完後小孩會立即有小兒科醫師來幫嬰兒做檢查(這就是我為什麼選醫院生產的原因)

 

 

 

我很幸運去催生當天(中午去晚上9點多就生了)

 

所以住院天數從催生那天開始算,主滿三天,第四天早上就出院了

 

結帳時我催生自然產(我沒有打無痛)+住院+小孩雜費+新生兒檢查等 =大人+嬰兒加起來才2100多  

 

我整個嚇到!!!

 

 

 

7.衛教+護理人員

 

產檢時,報到的護理人員每次都不一樣,但有一個都面無表情(臉臭!?)

 

但不影響她們的專業 ~ 畢竟她們也很辛苦

 

 

 

 

因為翁醫師的看診數超多!但翁醫師一定會看到完

我記得有一次我掛早診結果傍晚5點才看到

 

晚診有些還會到1.2點才看完 = 口 =

 

 

 

 

待產時有一些護校實習生會跟診

他們都很可愛,我也不介意讓她們服務 畢竟才沒有菜鳥過

 

 

 

生產後會有護理人員協助妳餵母乳跟指導

 

但我有遇到1個,就那一個特別的.....嚴肅!?讓我很玻璃心 

 

其他護理人員都還滿有耐心的~

 

 

 

 

以上就是我簡述在新竹國軍產檢生產的心得

 

 

期待我下一篇生產記錄吧! 哈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Chia j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